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试图缓和国内局势 政争与冲突仍难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彭博新闻社和尼泊尔当地媒体的消息,尼泊尔内政部长塔帕近日呼吁尼反对派终止与反政府武装的谈判并废除与其签订的协议,继续与政府展开对话。

  昨天塔帕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发表谈话称,尽管仍然有反对派领导人被关押,但与七党联盟展开建设性对话是可能的。在2005年2月尼泊尔国王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七党联盟宣布停止与政府继续对话。

  尼反对派在本周早些时候呼吁反政府武装结束军事行动并实施停火,而根据反对派与反政府武装达成的初步协议,反政府势力将会减少对通往加德满都道路的封锁。反对派还计划于4月6日到9日实施为期4天的总罢工,以压迫政府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对此塔帕表示,反对派的罢工是反政府武装的策划之一,政府会不惜一切代价挫败这一图谋。塔帕称已经加强了首都和其他一些地方的安全戒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