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再次呼吁哈马斯修改执政纲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20:40 新华网
阿巴斯再次呼吁哈马斯修改执政纲领(附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25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5日致信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巴勒斯坦新总理哈尼亚,呼吁哈马斯重新审定其政策,并对其执政纲领进行必要的修改。

  阿巴斯是在巴立法委员会即将于27日开始审议哈马斯领导的新一届政府的组建计划前两天写信给哈尼亚的。

  阿巴斯在信中表达了对哈马斯执政纲领的不满,认为这容易使得巴勒斯坦人民陷于孤立,并给以色列单方面确定边界提供借口。他还表示,在必要的地方和时候,他将动用他的“威望和权力来保护巴勒斯坦人民的更高利益”。

  阿巴斯的高级助手塔伊布·拉希姆当天在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巴斯在信中已经同意了哈尼亚提交的新一届政府名单,并要求哈尼亚将政府名单和执政纲领呈报立法委,以进行信任投票。

  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同即将离任的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就交接问题举行会谈后说,哈马斯不会因阿巴斯的信而造成政治危机。他说,阿巴斯同政府之间的所有政治分歧将通过对话得到解决。

  哈尼亚19日晚在加沙向阿巴斯正式递交了新政府名单和执政纲领。22日,阿巴斯召集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执行委员会委员商讨新内阁计划。与会委员拒绝了哈马斯的执政纲领,要求其加入将巴解视为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的内容。但是,哈马斯拒绝了这一要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