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拒绝哈马斯享用数亿美元投资基金(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阿巴斯拒绝哈马斯享用数亿美元投资基金(图)

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议员萨博·埃雷卡特24日表示,一项控制有数亿美元资金的巴勒斯坦投资基金将继续处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掌控之下,这一决定将意味着,在下个星期哈马斯上台之后也将无法享用到这笔钱。

  与此同时,据埃雷卡特称,在哈马斯上台之前阿巴斯还采取了另一项措施来巩固自己的权力,他计划组建一个新的总统直辖部门对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边界地区的穿越路口进行监控。埃雷卡特说,他本人已经被阿巴斯任命为该部门的负责人。他说,这一部门的任务就是解决巴以边界线上的争端,这些争端经常会导致穿越路口被关闭。

  上述基金由阿巴斯的前任阿拉法特在2000年建立,阿拉法特任命了改革派的

财政部长法亚德代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来运用这些资金进行投资,但在法亚德1月份辞职竞选议员后,当时的总理库赖就接管了这一基金。

  眼看30日新的哈巴斯内阁就将宣誓就职,阿巴斯的一位高级助理透露,阿巴斯决定将上述基金归到他的办公室名下。至于这项基金到底涉及多少钱还不清楚,2005年年初进行的一项国际

审计显示,相关的投资活动使得这项基金控制的资金数额已经由9亿美元增加到了14亿美元,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经动用了其中的一些钱来支付开支。

  阿巴斯如果掌控这项基金将使得哈马斯政府的财政状况更加糟糕,因为巴政府12年以来一直依赖国际援助才得以生存下来。在哈马斯上台之后,来自外界的现金援助预计会更少,因为西方国家已经威胁,除非哈马斯改变其极端立场,否则就要停止数亿美元的援助。

  而阿巴斯组建巴以边界监控部门的计划也是权力斗争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巴以边界地区一直是由巴内政部负责的,而内政部在哈马斯上台后将归于哈马斯政府管控。

  将近一年来,以色列一直以面临安全威胁为由不肯开放加沙地带的一个主要货运路口。巴勒斯坦人则认为他们因为哈马斯在大选中获胜而受到了惩罚,而且一直到最近都拒绝以色列提出的开放另外一个路口的提议。(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