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使命教育带来可喜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6:3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刘桥良报道:教育入脑入心,新风扑面而来,笔者近日在北京军区某炮兵旅采访时,亲身体验到了使命教育给部队建设、官兵精神面貌带来的新变化。

  最大的变化是,走进该旅训练场,只见该旅所有课目训练都紧贴实战,险象环生。旅长张敬华介绍说:“这几年部队训练在贴近实战练兵方面还存在‘短板’,与履行使命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现在,我们正加强战备演练,真正把拳头练强练硬。”

  官兵感受最深的变化是连队图书室的军事类图书增多了,局域网上也增添了“绿色书屋”、“军事论坛”、“红蓝对抗”等新栏目。

  第三个变化是官兵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紧迫感更强了。课余时间打牌娱乐的少了,加班加点学习、训练的多了。许多官兵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我们常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而现在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在提高能力素质上,稍有半点马虎,就很有可能担当不起履行使命的历史重任。

  第四个变化是官兵主人翁意识更浓了。使命教育开始后不久,部队开展了“我与使命心连心,我为部队献一计”活动,不到一周时间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300多条,其中42条建议为推动部队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第五是过去战士提的意见多以“改善伙食、改善生活条件”为主,现在则变成改善学习条件了。前不久,六营准备对营食堂进行

装修,消息传出,战士们纷纷建议:食堂前两年刚改造过,就餐环境还可以,希望营里把经费用来购置图书、电脑,满足大家的学习训练需要。

  说起使命教育给部队带来的新变化,官兵关不住话匣子。有人说八条,有人说十条。旅政委孟中康说,归纳多少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变化说明了使命教育已在基层开花结果,使命意识已根植于每一名官兵的头脑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