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炮兵旅指导员祁宁安授课光盘下发全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9:25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某炮兵旅“红炮连”指导员祁宁安作为基层指导员代表,在总政宣传部近日组织的《迈好军旅生活第一步》新兵系列教育电视授课中,他讲授的《立足军营成长成才》一课已由中央电视台录制完毕,并将制成光盘作为新兵思想政治教育的统一教材下发全军。

  2003年7月毕业于济南陆军学院的祁宁安,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内脱颖而出:去年7月,在军区组织的“四会”优秀政治教员比武中一举夺魁;去年8月,被总政评为“四会”优秀政治教员,荣立二等功。去年12月,经总政有关部门挑选确定,祁宁安担当了《立足军营成长成才》的专题备课任务。

  为增强授课内容的针对性,他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新兵的思想状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专题调查,针对新兵普遍存在的“入党、当班长就是成长进步”、“素质好不如关系硬”等模糊认识,从消除心理落差、正确对待组织分工、勇于接受苦累考验、靠素质立身四个方面,设置相关教育内容。在时间紧、要求高的情况下,他加班加点翻阅了近20万字的资料,走访了12名军内外专家教授,从而使教育课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他还先后到北京卫戍区、三军仪仗队等单位巡回试讲。(刘学农、黄雪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