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诺贝尔动力公司将为英国生产反掩体火箭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9:4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3月刊报道] 德国诺贝尔动力(Dynamit Nobel)公司最近获得了一项价值4000万英镑(7000万美元)的合同,作为主合同商向英国陆军提供未来反掩体火箭筒(ASM)。初始合同包括研制、鉴定、生产以及为期5年的服役保障工作,实际价值将近2000万英镑。

  诺贝尔动力公司反掩体火箭筒评估阶段的合同商包括:负责分析工作的弗莱泽尔·纳什(Frazer Nash)公司、负责训练工作的奎奈蒂克公司、负责项目管理工作的军械技术有限公司(英国)与OTL公司,以及负责提供战斗部的以色列拉法尔公司。

  反掩体

火箭筒基于“铁拳”90(Pzf 90)火箭筒,是一种单发射击武器,发射后可抛弃。Pzf 90火箭筒直径为90毫米,长度不超过1米,采用反掩体火箭弹时重量不超过10千克。经鉴定,该火箭筒可从封闭空间内发射(最小空间是15立方米,带有听力保护装置),射速约为250米/秒,有效射程可达到500米。拉法尔公司为反掩体火箭弹的战斗部采用可变模式设计,适用于城区作战,其中包括增强型爆炸响应模式。

  目前,反掩体火箭筒投入使用的日期定在2008年,交付工作将在诺贝尔动力公司位于德国的装配工厂进行,并由拉法尔公司在以色列负责战斗部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