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广泛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一首《八荣八耻人人须知》的歌曲,正在一些部队传唱。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发表后,从总部机关到万里边防,全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一个学习荣辱观、宣传荣辱观、践行荣辱观的热潮正在绿色军营兴起。

  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已成为今年全军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央军委领导对全军部队的学习教育活动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各部队要把学习、宣传“八荣八耻”作为政治思想教育和作风、道德建设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常抓不懈,务求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使“八荣八耻”成为推动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培养“四有”军人的强大精神支撑。解放军四总部、全军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党委都把抓好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了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和干部集中轮训的内容之中,并组织中高级干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进行学习。许多部队编印了学习教育材料,并安排专门时间对官兵进行集中学习教育。

  在济南军区某红军师防化营已持续了3年的“道德论坛”上,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了近一阶段讨论的核心。南京军区某部“硬骨头六连”,除约请地方大学教授前来作报告外,连队战士还走上讲台,以亲身感受谈自己对“八荣八耻”的认识。在新疆军区某高炮旅,从在饭堂“节约一粒米、不忘种田人”到在办公室“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从“军人应树立怎样的荣辱观”的大讨论到局域网上的8个专栏,整个学习教育活动深入人心。在杨业功生前所在的第二炮兵某部,在学习英模中理解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教育活动正在深入展开。在“独臂英雄”丁晓兵所在的武警某部,丁晓兵一如既往坚持理想信念的行为,成了教育官兵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最好例证。

  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也成了理论研究、新闻报道、文艺节目所关注的重要领域。从全军政工网到各部队的局域网,从各军区、军兵种报纸到各种军队杂志期刊,普遍开设了专题、专栏,为军营营造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浓厚氛围。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空军某飞行学院等一大批军队院校中,社会主义荣辱观已进入课堂,被纳入了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之中。

  “以热爱祖国为荣,就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带好头。”在白求恩国际和平

医院,面对“丈夫在外地工作,老人体弱多病,孩子小离不开妈妈”的重重家庭困难,女军医葛向华主动请缨踏上赴非洲利比里亚维和之路。江西、贵州、四川等地的驻军,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为契机,普遍开展了寻访革命旧迹,对照先烈找差距、高标准履行使命的教育活动。各部队紧密联系实际,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与忠实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结合起来,激发官兵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热情,引导官兵自觉遵纪守法、文明执勤、助人为乐,在人民群众中处处树立我军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完)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