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沿长征路援建百所希望小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6:5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郑群、记者董强报道: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经军委和总政领导批准,全军和武警部队将在长征沿线集中援建102所“八一希望小学”。3月14日至15日,总政在贵阳市召开全军大单位群工部门负责同志会议,部署沿长征路集中援建“八一希望小学”工作,国家教育部和长征沿线有关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这次全军和武警部队援建的希望小学,主要分布在长征沿线贫困地区,选址大多在长征途中重要战役、重要会议和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地方,如江西瑞金、贵州遵义、甘肃会宁等地。军委和总政领导对援建工作十分重视,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四总部机关、各军区、军兵种、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等单位,把援建工作作为践行我军宗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援建工作。根据总政统一部署,各部队会同当地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有急需、有生源、有影响、有保障”的原则,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援建需求,确定新建4所、改扩建98所小学。重点是帮助改扩建校舍,增加教学设施,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和条件。援建所需资金不再组织官兵个人捐款,不向基层部队筹措,由大单位组织军以上单位和机关筹集。援建工作与当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共同组织实施。国家教育部对军队的这次援建活动非常支持,要求地方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资金、师资和教学设施的配套工作。

  在贵阳召开的这次会议标志着援建工作正式启动。按照援建实施计划,4月中旬全面动工建设,10月中旬完工。援建任务结束时,统一在受援学校加挂“八一希望小学”匾牌。

  另据总政有关部门介绍,在支援西部大开发中,全军和武警部队先后在西部地区援建希望小学320多所,资助50多万少年儿童重返校园,帮助地方培训各类人员60多万人,促进了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