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2005年度军事训练成果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杨旭光、白瑞雪)记者近日从解放军总参谋部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里,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关于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全部按计划完成年度训练任务,军事训练呈现出整体推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总参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05年军事训练有以下特点:

  ——着眼提高遂行使命任务能力,训练更加贴近实战。全军部队更加牢固地确立着眼实战抓训练的指导思想,着眼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突出加强了使命课题实战化演练。通过成功组织一系列重大实兵实装演习活动,带动了全军整体训练水平的跃升,有力促进了部队战斗力建设。武警部队重点加强了处突维稳演练,遂行任务能力有了新的提高。

  ——适应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需要,训练改革扎实推进。全军按照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要求,坚持科技练兵、科技兴训,积极稳妥地开展一体化训练研究探索,训练改革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全军对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的特点规律有了新的认识和把握,注重培养官兵的信息意识、信息知识和信息技能,加强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学习,训练的科技含量不断加大,部队的信息化素质有了大的跃升。

  ——落实依法从严治训要求,训练发展呈现新的活力。全军部队坚持按纲施训,把严格训练秩序与激发练兵动力有机结合起来。全军部队广泛开展比武竞赛,练兵氛围浓厚,锻炼培养了一批素质过硬的人才。同时,首次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陆军部队实施考核,全面检验了受考部队的指挥控制、远程机动、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为训练树立了有力导向。

  ——深化院校教学改革,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全军积极推进院校教育整体转型,加大教学内容和组训方式的改革力度,明确了现实军事斗争急需人才培养的思路措施。落实军队人才战略工程规划,积极发展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进一步强化了高层次军事人才培养。此外,还拓展了对外交流的国家和专业领域,向20余个国家派出300余名军事

留学生。(完)

  韩美举行年度联合

军事演习[组图]

  总参谋部部署全军和武警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