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2004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成绩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庄利军、白瑞雪)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中,全军和武警部队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适应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瞄准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围绕贯彻落实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始终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圆满完成了年度军事训练任务。

  据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度军事训练有以下突出特点:

  ——突出实战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紧贴作战任务和部队实际,进行科学组训,促进了军事训练的有序进行和规范发展。南京、广州军区通过加强实战化训练,不断提高部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沈阳、北京、济南、兰州、成都军区突出作战指挥和战法研练,积极开展了对抗性实兵演练。海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采取组织专项任务训练,全面检验部队实战能力和武器装备性能。武警部队加强以处置突发事件为背景的机动演练,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锤炼部队。

  ——突出理论牵引。全军和武警部队组织了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训练新训法研究攻关,发挥军事训练区域协作的作用和优势,积极开展军种作战单元内部集成训练研究,利用实兵演练检验训练成果,有效推动了基地化训练向一体化训练方向转型,使信息化条件下战法训法探索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中不断深化。

  ——突出从严治训。全军和武警部队坚持依法从严治训,严格按纲施训。着眼查找训练与实战之间的差距,建立完善科学的训练质量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部队训练考核评估新路。

  ——突出院校改革。以院校教学工作条例为基本依据,制定各类军事人才培养目标模型,以解决“瓶颈”问题为重点展开了组训方式改革,稳步推进现代化教学工程,深化军队研究生教育改革,积极开展对外军事训练合作交流,外派军事留学生和校际对口交流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