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再次要求美国引渡恐怖分子波萨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3月23日电(记者 尹南)委内瑞拉通讯和新闻部23日发表公报说,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22日再次向美国国务院递交照会,要求美国政府依照国际法的有关规定将逃亡美国的恐怖分子路易斯·波萨达·卡里莱斯引渡回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驻美国使馆提出的引渡请求是针对22日美国当局宣布继续以偷渡罪名关押波萨达后做出的。照会中说,这名恐怖分子依旧在接受美国政府的庇护,“利用移民法的规定来假装公正是无耻的”。照会指责美国有选择地对待恐怖分子,重申“反恐战争不应该依照美国的利益进行”。

  从去年5月起,委驻美大使馆曾数次代表委政府向美国国务院递交要求逮捕和引渡恐怖分子波萨达的照会,但美国政府都没有及时做出正面回应。

  波萨达原籍古巴,1960年加入委内瑞拉籍。1976年,他参与炸毁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造成73人死亡。1976年,波萨达在委内瑞拉被捕,后于1985年越狱出逃,参加了暗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等恐怖活动。之后,波萨达潜逃至中美洲国家。2005年3月波萨达从

墨西哥偷渡进入美国,4月公开申请在美国避难,美国以非法入境为由逮捕了波萨达。委内瑞拉随即向美国提出引渡波萨达的要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