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向美国提交恐怖分子波萨达犯罪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8:05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1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政府通过驻美国使馆向美国国务院提交了波萨达·卡里莱斯参与炸毁古巴航空公司客机的补充证明材料,再次要求引渡。

  根据委内瑞拉驻美国使馆发布的公报,这次向美国国务院提交的广泛的补充证明材料是由委内瑞拉的司法机构提供的,事实表明在逃的委内瑞拉公民波萨达·卡里莱斯积极参与了对古巴航空公司飞机进行恐怖袭击的谋杀罪行,造成73人死亡,其中有1名怀孕的妇女。
有充分的材料确定波萨达要对1976年10月6日古巴飞机被炸负有责任。

  这次向美国国务院提交的材料证明波萨达·卡里莱斯是委内瑞拉公民,他的身份证的号码是V5304069。他被指控犯谋杀罪的刑事罪名。波萨达从委内瑞拉监狱逃跑的证明。对逃犯的逮捕令。证明波萨达策划犯罪的材料,弗雷迪·卢戈与埃尔南·里卡多由委内瑞拉司法系统证实是执行者,后者承认是他在加拉加斯上了飞机以后,将C-4炸弹放在飞机后面的厕所里,并报告了波萨达,称那些乘客为“死狗”。

  维加·乌尔维纳的证词说,在飞机爆炸后不久,他打电话给里卡多,要求他告诉波萨达这次行动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他们需要波萨达的紧急帮助。弗雷迪·卢戈证实他参加了炸毁飞机,在灾难发生不久,他们紧急地打电话给波萨达求援。波萨达在证词中承认与其他同伙的关系。调查在特里尼达的罪行的军官们的证词,表明被指控者对这场灾难的罪过。在委内瑞拉争议的历史表明,在军事法庭的法律程序以后,波萨达案在1983年3月24日举行一次错误的论坛以后被取消了,以后这一案子被送到刑事法庭进行审理,就在将要做出司法的决定之前,1985年8月18日波萨达从瓜里科州的圣胡安·德洛斯莫罗斯监狱逃跑了。这一案件没有失效,因为根据“刑法”第110条的规定,在犯人从监狱逃跑时,案件失效的期限应到新的法律行动时为止。

  委内瑞拉使馆的公报说,今年6月2日,委内瑞拉政府通过外交照会确认要求对波萨达进行预防性拘留,以便根据2005年5月13日委内瑞拉提出的要求引渡波萨达。委内瑞拉表示与美国当局合作的意愿,有足够的法律根据实行引渡。两国之间签署的度条约有效,公民波萨达犯下的罪行是严重的,同时还有对待的原则。委内瑞拉政府重申公民波萨达·卡里莱斯卷入在委内瑞拉的一个司法程序,这一程序只因这个委内瑞拉公民从关押他的监狱逃跑被临时终止。因此,委内瑞拉政府再次要求美国逮捕波萨达,并引渡到委内瑞拉,要求美国当局合作,避免波萨达再次逃脱司法的行动。委内瑞拉政府向美国政府重申,它有义务履行两国间有效的引渡条约。(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