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再次要求美国引渡恐怖分子波萨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6月12日电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2日重申,如果美国不将参与炸毁古巴民航客机的恐怖分子波萨达引渡回委内瑞拉,委政府将把此案提交国际法庭处理。

  查韦斯当天在一个电视直播节目中说,美国政府没有理由不同意引渡波萨达。如果美国不将波萨达引渡回委内瑞拉受审,“委内瑞拉将不得不把此案提交国际法庭,指控美国违反民主宪章、人权宪章、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宪章以及一切形式的宪章”。

  查韦斯同时表示,如果美国拒绝引渡波萨达,委内瑞拉将考虑重新调整两国关系。

  现年77岁的波萨达原籍古巴,1960年加入委内瑞拉籍。1976年,他因策划炸毁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造成73人死亡,被委内瑞拉法院判刑入狱。1985年,波萨达从监狱逃脱。今年3月,波萨达从墨西哥边境偷渡进入美国,上个月在迈阿密被警方逮捕。自1999年查韦斯总统上台以来,委美两国政治摩擦不断。最近,委内瑞拉政府多次要求引渡波萨达,但遭到美方的刁难,两国关系日趋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