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主张恢复两岸对话 美国称其台海政策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5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美国华府发表演说,畅言他在两岸议题上的理念以及国民党的立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在答复媒体询问时表示,美国台海政策的立场不变。

  据报道,马英九在华府共进行了四场公开演讲,详细说明国民党的立场与作为,同时阐述理念。在马英九离开华府之前几个小时,美国国务院的例行记者会中,有人问道,马英九与美方官员和智库人士交换意见时,说到他主张恢复两岸对话,进一步签署和平协议,美国的看法如何?

  发言人麦克马克简单的回答,他没有看到马英九的演说内容,不过美国在台海议题上的立场众所皆知,是长久不变的。麦克马克所说的是美国官方一再重申的立场,那就是“美国采行一个中国政策,这项政策是基于台湾关系法和美中之间的三项联合公报。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美国反对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