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讲话透露做好未来10年“执政”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3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终于踏上华盛顿,与美方高层官员会晤。事实上,从智库座谈到哈佛演说,马英九已透露,他已有“未来十年执政准备”的雄心。

  马英九在哈佛的一场演说、一场座谈,传达出最强烈的讯息,就是他“维持区域稳定、和大陆务实交往”的宣示。但还有一个重大讯息,掩藏在马英九哈佛演说的提纲中,虽然马未多着墨,但事后解读饶富深意。马在讲稿最后“国民党的主张”结论中,他清楚指出,从现在开始10年内的两岸关系,台湾应是“负责任的和平制造者”,不应该是区域的“麻烦制造者”。

  报道说,这个10年时间点,从此刻开始计算,是到2016年。如果马在两年后的选举胜选,他理应是以8年任期为追求目标,由此观之,马现在提出的两岸具体政策,就是他自己期许要在两年党魁、台湾领导人候选人身份,甚至未来8年可能的任期衡量、计算出来的。

  马英九访美

  绿营心急如焚

  马英九访美在美国侨界造成轰动,给陈水扁及在美国的泛绿阵营带来莫大压力。洛杉矶侨界正准备本周末热情相迎马英九,而泛绿也请到4名“立委”另起舞台,准备“对打台”。

  马英九在华盛顿演说全场爆满的画面,透过华文媒体大幅的报道,传到洛杉矶。洛杉矶泛蓝侨团,不分深浅,对马英九的周末来访,密集开会,更是迫不及待。

  

国民党中评委高启正表示,他在这里30年,接待台湾的政治人物,从来没有看到像对小马哥接待这么热情的。泛蓝不善于选举,不像泛绿政治人物,那么多花招。

  与阿扁无仇

  小马不担心

  马英九22日在华盛顿美国企业研究所和传统基金会合办的午餐演讲会上接受提问时,有一名记者问他,他目前在台湾和美国的人气都非常旺,是2008年泛蓝阵营最有希望的候选人,他担不担心遭到陈水扁想尽一切办法对他进行“政治毁灭”、“碎尸万段”?马英九笑着回答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这种问题,而且他与陈水扁并没有那么深的仇恨,所以他不担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