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会见美国官员倡导两岸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会见“美国在台协会(AIT)”历届理事主席时强调,台湾经济每况愈下,当务之急唯有尽速推动两岸直航、开放金融业登陆,以及开放台商回台股票上市等三项政策。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美国西部时间22日上午与“AIT”历届理事主席,包括执行理事施蓝旗、前任理事主席丁大卫、罗大为、白乐崎和理事卜道维等5人闭门会谈。

  据报道,罗大为指出,第一次和马英九见面,是马担任蒋经国英文翻译时,当年马英九的情况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马今后责任非常重大。

  马英九当场回应,“那时候他只需要注意用字遣词,但现在却得选择对台湾人民有利的政策,责任的确非常重大”。

  卜道维说,他对台湾的建议是,应该将台湾的利益置于政党利益之上,台湾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所有的政治议题的论点都是由政党利益作出发点。

  现任“AIT”代理主席施蓝旗表示,她对马英九演讲内容印象深刻,她认同直航对两岸经济关系发展,确实具有关键性影响。

  马英九在会谈中强调,两岸不直航,台商的时间和金钱成本都提高很多,对台湾经济发展十分不利。大陆在2006年即将在WTO的架构下开放金融服务市场,扁“政府”如果一味禁止岛内的银行、保险业赴大陆,他们将无法为自己投资大陆的客户服务,业务必将萎缩!(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