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冒充北京军区中将之女行骗 海南警方智擒女骗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1:36 新华网
冒充北京军区中将之女行骗海南警方智擒女骗子

穿军装者为李晓艳,其刚被临高公安局及临高边防支队民警从机场上抓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冒充北京军区中将之女行骗海南警方智擒女骗子

从李晓艳身上缴获的“军官证


从李晓艳身上缴获的物品,其中部分银行卡分别从各个军官处骗来


佩带中尉军衔的女青年“邢某”在海口美兰机场抓获

   新华网海南频道3月24日消息(刘武强 李强)3月18日,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临高边防支队在临高县公安局刑警队协助下,在海口市美兰机场抓获一名假冒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之女的诈骗嫌疑人,从而成功破获了一宗冒充军警人员招摇撞骗的特大恶性案件。

  今年2月4日,一次偶然的机会,临高边防支队新盈边防派出所民警张某在“8181”军人网上认识了一名自称为空军某部政治部干部调配处干事邢某的青年女子,并在网上开始和她“谈朋友”。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2月27日,“邢某”以休假到海南旅游为名,要求张某接待。2月28日,“邢某”从北京到达海南省临高县后,在与张某的战友交往中,“邢某”夸夸其谈,称自己为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xxx之女,并处处以高干子弟自居。邢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学刑侦出身的张某的初步怀疑。新盈边防派出所其他干警经过仔细观察后,也从“邢某”的言谈举止中发现其并不像一名军人,而且说话前后矛盾。

  新盈边防派出所及时将情况向支队领导汇报。通过种种迹象分析,临高边防支队领导初步判定“邢某”假冒军人,在没有掌握充足证据之前,支队党委指示新盈边防派出所先稳住“邢某”,并安排人对她进行秘密调查。

  为了查清该女子是否有同伙,支队领导指示民张某同意“邢某”提出要去三亚旅游的要求,并派干警暗中跟踪他们,在跟踪调查过程中,没发现“邢某”有其它的同伙。但该女子经常口出狂言,企图诈骗我干警钱财,采取威胁利诱等手段,扬言如不按她说的办,就要动用“中将女儿”的威力,撤销支队各级领导职务。后来,干警们发现“邢某”开始缠上了临高边防支队另外一名学员房某。原来,“邢某”发现张某家境一般,没有多少油水可榨,而房某有海外关系,家境富裕,她就不想再和张某交往,并借口与张某性格不和不能再谈朋友,要回北京,还暗示愿意当房某的女朋友。为了不打草惊蛇,支队领导决定先把“邢某”放回北京,并指示房某与“邢某”保持交往,以进一步查清其真实面目。离开海南后,“邢某”和房某进行了频繁的联系,并称要让其“中将父亲”把房某调到北京,之后两人结婚,还要房某准备8万块钱作为调动的费用。3月17日,在支队领导的指示下,房某答应 “邢某”要交钱搞调动,并让“邢某”到海南来取钱。3月18日中午,“邢某”从北京飞抵海口,临高边防支队杨华山支队长亲自带领该支队干警,将身着空军军服、佩带中尉军衔的女青年“邢某”在海口美兰机场抓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