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伊战失去双腿 华裔女军官角逐美国会议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伊战失去双腿华裔女军官角逐美国会议员(图)

谭美.达克沃思(香港文汇报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双腿的美国华裔女军官谭美.达克沃思,正凭着坚忍的意志取得华人社区的广泛支持,并已获得民主党提名角逐联邦众议员。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谭美去年12月宣布参选联邦众议员,其军人背景和坚忍性情获得民主党大力支持。她周二(21日)于民主党的伊利诺伊州初选中以43.8%得票,击败获40.4%选票的女商人塞杰利斯。目前有10名曾参与伊拉克或阿富汗战事的美国军官角逐国会议员议席,但属于民主党只有谭美一人。

  现年38岁的谭美于泰国出生,母亲是泰国华侨,有一半华裔血统。她2004年在伊战中任军方直升机驾驶员,于巴格达北部上空执勤时直升机爆炸双腿被炸断,目前靠轮椅代步或以义肢和拐杖行走。谭美表示:“在

伊拉克的经历让我明白自己大难不死,应以自己的生命完成更多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