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开战三周年 前总理称伊拉克已处于内战状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以美国为主的多国部队以涉嫌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起的伊拉克战争,在本月20日迎来了开战三周年。

  然而在伊拉克,取代前萨达姆政权的新政府非但迟迟不见成立,宗派和民族矛盾反而日益加深。伊拉克前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英国BBC广播电台19日播出的采访中坦言道,“我们目前处于内战状态”,承认目前的伊拉克离治安稳定的目标相去甚远。

  伊斯兰教什叶派的重要宗教活动“朝圣”20日即将迎来活动的最高潮,但19日活动所在地、圣地卡尔巴拉却响起了爆炸声。目前,伤亡人数等详细情况尚不得而知,但卡尔巴拉附近已聚集了众多来自各地的什叶派教徒。

  由于治安当局预计很可能将有约200万名信徒聚集于此,因此为防备试图煽动宗教对立情绪的伊斯兰过激派发动恐怖袭击,治安部门已经部署了约1万名警员严阵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