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纪念伊战三周年 拉姆斯菲尔德出言不慎遭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8:11 中国新闻网
纪念伊战三周年拉姆斯菲尔德出言不慎遭批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路透社与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月19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题为《我们在伊拉克3年得到什么》的专栏文章,纪念伊拉克战争3周年。文中称,美国从战后伊拉克撤退就如同把战后的德国重新交给纳粹。拉姆斯菲尔德的言论立即遭到了广泛批评。

  拉姆斯菲尔德在这篇文章中着重强调了伊拉克局势的危险性,并警告美军的撤离会使恐怖主义者填补真空局面。但他同时也坚称,在伊拉克的“恐怖主义分子似乎已经承认他们正在失去伊拉克,”并特别指出伊拉克战争以来这个国家的种种变化,包括伊拉克大选,伊安全部队的建立等内容,但人们关注的焦点似乎仍在这位国防部长的过激言论上。

  美军少将伊顿(Paul Eaton)在接受CNN采访时激烈批评拉姆斯菲尔德“不称职”,并敦促其辞职。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士立即对伊顿表示支持,声称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会使“美军充满生机”,并使美国更容易达到在

伊拉克的目标。

  拉姆斯菲尔德曾声称在阿布格莱布丑闻事件中两次提出辞职,但总统布什没有接受。目前这位国防部长仍然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特别是民主党人的反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