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柔性政变”诉讼案 台“高院”首次开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陈水扁“柔性政变”说诉讼案,台“高等法院”今天(20日)首次开庭。

  据“中央社”报道,双方律师就原审程序是否有违误、“七日政变”和“柔性政变”是否不同等问题攻防,陈水扁委任的律师当庭提出“柔性政变”内容密封文件,并声请传唤连战等人作证。

  而连战和宋楚瑜委任的律师则表示,原审程序并没有问题,“七日政变”即是“柔性政变”,也就是“政变”,双方曾提出书状作攻防,原判决没有突袭问题,另外,陈总统演讲内容所指泛蓝,在一般民众认知就是指国民党、亲民党,当然和身为党主席的连宋两人有关,陈水扁所言仍然是指连宋两人发动“政变”。

  据了解,陈水扁2004年一席“柔性政变”说词,引起泛蓝阵营不满,时任中国

国民党主席连战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提出民事侵权损害赔偿诉讼;台北“地方法院”审理认为,连宋主张“流产七日政变”即是“柔性政变”说法可采信,陈水扁指称连宋发动“七日政变”和“柔性政变”为不实事实,足以损害连宋名誉。

  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2月间判陈水扁败诉,须给付连战和宋楚瑜各新台币1元,且应在岛内大报等登头版,以二分之一版面刊登道歉启事一天,但经陈水扁提上诉后,今天二审首次开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