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陈水扁应说清楚“国统纲领”还在不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亲民党举办“三一九全民呛扁”活动今天举行,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会中表示,陈水扁说,即使面对罢免压力也要“终统”,实在勇气可佩;但如果真有勇气,为何不大声说出“国统纲领”与“国统会”到底还在不在?他说,和美方讲一回事,和台湾人民讲另一回事,“勇敢的台湾人”不该这样。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也质疑,如果“国统纲领”不重要,陈水扁为何要放进“四不一没有”的承诺中?明显自相矛盾。现在“终统”风波两个月以来,“让中华民国形象蒙羞、让总统蒙羞”,台湾人民情绪不好,连带台湾的国际信誉也受伤害。

  他强调,台湾人民不关心“统独、修宪”,关心的是自己的饭碗及生存问题,是台湾的经济、两岸直航等问题;因此,陈水扁须尽速回归民生议题,否则“会付出惨痛代价”,更让人担心如果陈总统不改变,就算二零零八再度政党轮替,台湾经济恐怕也救不回来。

  马英九今天为了赴美行程,率先在下午活动开始时赶往凯达格兰大道发表演说。他质疑,陈水扁原本说“废统”,但与美方商谈后改用“终统”,但现在到底“国统会、国统纲领”还在不在?不解满朝文武为什么没人可以说清楚?又为何言词犀利的“行政院长”苏贞昌为什么说不清楚,只不断地像录音机般重复?

  马英九表示,现在卡债这么多,营养午餐问题、经济问题都是急迫要解决的,但三一九枪击案与“终统”风波却让台湾蒙羞,陈水扁更被国际媒体批评,认为台湾企图改变现况。

  他说,他这次赴美,也会向美方友人、侨胞说明,陈水扁的作为并不代表台湾主流民意,台湾民众关心经济、两岸直航、弊案调查清楚,如果优先顺序改变,执政党会付出惨痛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