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俊雄称海基会非依“国统纲领”成立被批荒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1: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消息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昨天庆祝成立十五周年,在陈水扁宣布“终统”后,有人问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海基会是否也会终止运作?但张俊雄的回答却令人啼笑皆非,他说,海基会非依据“国统纲领”成立,而是依“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所设。台媒报道指出,居然连海基会董事长都不知道海基会是如何成立的,这为陈水扁当局执政的谬误又添一张新页。

  在庆祝海基会成立十五周年的致词中,张俊雄全力陈述了海基会存在的价值与重要性,报道说,面对起伏不定的两岸关系,海基会能存在十五年确实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但张俊雄一席“海基会不是依‘国统纲领’而成立”的谈话,却令人啼笑皆非。报道认为,可能是张俊雄太久没有面对如此众多的媒体环绕,也可能是民进党内部对两岸政策的生疏与隔阂,并没有在执政后获得改善。因此,极力想在寒冬中燃起一把火,就说出“海基会是依‘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而设,并非依‘国统纲领’而设”的笑话。

  报道说,对于海基会的“身世”,必须厘清:海基会正式挂牌运作在1991年3月9日,“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暨施行细则”的正式施行则在1992年9月18日

  报道指出,海基会是依据“国统会”、“国统纲领”所成立的。但如此一来,问题也就出来了,如果陈水扁当局对“终统”是当真的,下一步是不是就应该“终止”“陆委会”、海基会的运作?因为,依照当初执政的

国民党的设计,三者是一体的,“国统会”是脑袋、“陆委会”是身体、海基会是手套,若只终止“国统会”运作,就如同把一个人打成脑死,却留下身体与手套,这个人到底是死是活?身体与手套还能动吗?

  报道最后指出,由此可以再次凸显出,陈水扁当局在“大陆政策”上以意识形态挂帅,进行毫无章法的操作,造成且战且走的窘态!(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