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发表伊战三周年纪念讲话闭口不谈战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51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发表伊战三周年纪念讲话闭口不谈战争(图)

布什:不要和我谈“战争”(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19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发表了纪念伊拉克战争三周年的一份声明。在声明中,布什大谈美国帮助伊拉克建立民主所取得的成果,而对伊拉克每天都在发生的暴力冲突则避而不谈,更令人感到费解的是,在整个声明中,布什竟然一次也没有用到“战争”这个词。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当天刚刚从戴维营度完周末返回白宫,在白宫外,布什对在场的记者发表了大约2分钟的讲话。在讲话中,布什将伊战三周年称作是“伊拉克开始解放的三周年”,闭口不谈伊拉克的反美袭击、汽车炸弹和不断上升的死亡数字,并称“我们正在执行一项能够在伊拉克取得胜利的策略”。

  当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在为《华盛顿邮报》撰写的专栏文章中应和了布什的论调,拉姆斯菲尔德写到:“现在已经到了解决问题的时刻,而不是后退的时刻。如果我们现在对战后的

伊拉克置之不理,那么就相当于将当年战后的德国交还到纳粹分子手中一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白宫一直在展开积极的公关战,希望挽回美国公众对政府的信赖,然而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布什的个人支持率仍在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美国民众对于伊拉克战争的信心也在逐日递减,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民众认为伊拉克可能会陷入内战之中。(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