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海军2087型主动/被动式低频变深声呐提前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6:5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8日报道] 英国国防部提前5个月接收2087型主动/被动式低频变深声呐入役。

  “威斯敏斯特”号是第一艘安装2087型声呐的23型护卫舰,2005年7月进行了为期3周的海上试验,为该型声呐的正式入役铺平了道路。国防部原计划2006年5月对该型声呐进行接收,但由于该系统在演示过程中显示出良好的性能,达到了指定的主动探测能力目标,因此于2005年12月提前入役。初始作战能力的形成计划于2007年1月实现,届时该型声呐将具备指定的被动探测能力,并已完成作战系统的集成。作战能力的全面形成将于2012年实现。

  2087型声呐设计用于改善海军23型护卫舰对抗深海和濒海水域安静型潜艇的能力,它是一种远程监视传感器,由一套变深低频发射机(工作频率500Hz)和一套被动式拖曳阵(工作频率100Hz)联合组成。该系统将替代原先的2031Z型低频被动拖曳阵,与现役的2050型中频舰壳声呐配合工作,并将集成到Outfit DNA指挥系统中。

  泰勒斯水下系统公司是该系统的主承包商,2001年4月获得1.6亿英镑(约合2.79亿美元)的演示、生产和支持合同,负责提供最初的6套2087型舰载声呐。2005年,该公司又获得一份1700万英镑的合同,再度生产两套系统。至此,2087型声呐项目订购的系统数量达到8套,总费用为3亿英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