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伦敦反战游行特写:“停止战争,制止流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8:4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18日电(记者 马建国) 戴着手铐的“布什”和“布莱尔”在成千上万的英国反战示威者一阵高过一阵的口号声中哈腰驼背地走在伦敦市中心的大街上,他们的身后是2个高高举着“有罪”的牌子、身穿红色制服、头戴银白色发套的“法官”。这是18日在英国议会大厦前由成千上万的反战者组成的示威游行队伍前的一个镜头。

  今天伦敦的大街小巷到处是“停止战争,制止流血!”、“要和平,不要战争”、“缉拿布什、布莱尔”、“布什是最大的恐怖分子”、“让英国士兵回家”、“不要向伊朗开战”等标语口号。

  从上午11时开始,约十万名英国市民从议会大厦前开始一面高喊反战口号,一面向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进发,声讨美国和英国政府及其领导人发动的

伊拉克战争。与民众一道参加示威游行活动的伦敦市长利文思通、议员加洛韦等著名的反战领导人在特拉法加广场上向示威游行者发表了演讲并博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利文思通在演讲中指出,3年前,布莱尔跟着美国人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战争,并且仍在那个国家制造流血和灾难。但至今他们在那里并没有发现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欺骗了整个世界。“现在,布什和布莱尔之流又在制造舆论,声称伊朗正在制造核武器,正在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我们不能够再受他们的欺骗!”

  利文思通说,英国是热爱和平的英国,不应做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如果英国和美国要在中东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应该首先制止一直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镇压巴勒斯坦人的以色列,应该在全世界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应该制止在伊拉克和中东地区正在上演的屠杀!

  加洛韦强调,战争仍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制造悲剧,但美国的一些新保守主义者又在制造舆论要向伊朗发动战争。他说,“布莱尔和布什不止一次地宣称,他们要在中东地区再次发动军事打击。但我们要说,布莱尔不代表我们,众多的英国人是爱好和平的!”

  伦敦一位反战活动代表说,从4年多前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英国的反战者们就开始在特拉法加广场向英国和全世界呼吁和平。迄今他们已举行了30多次类似的反战活动,但只要战争有一天不停止,他们就要示威,就要呼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