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美爆发反战游行 要求美军撤出伊拉克交还主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20 新闻晨报

  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虽然美军已经深陷伊拉克泥潭两年之久,美国总统布什仍然坚持为战争辩护。反战浪潮再次席卷了欧美国家。

  -英国3月19日,大约4.5万人从伦敦中部的海德公园出发,前往距离议会大厦不远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他们高呼“乔治·布什、山姆大叔,伊拉克将成为你们的越南”。示威者将一副盖子上写有“10万人死亡”黑色纸板棺材放在美国使馆前以示抗议。他们呼吁英美从
伊拉克撤军,将伊拉克主权交还伊拉克人民。

  英国首相布莱尔本周早些时候称,他无意下令英军提前撤军。但意大利、乌克兰、波兰和保加利亚近来纷纷表示,他们将削减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意大利19日上午,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大约1万多名民众从罗马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出发,举行了5个多小时的游行示威。一些游行者举着写有“70%的意大利人希望马上从伊拉克撤军”、“把伊拉克还给伊拉克人民”的长条横幅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其他人则高举写有“呼唤和平”、“从伊拉克撤军”、“停止战争”等字样的横幅与标语以及彩旗,一路高呼反对战争的口号前往纳沃纳广场,随后在那里举行了集会。

  -北欧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中心广场19日下午聚集了数千人,抗议美国入侵伊拉克。一位名叫亚历山大的中年人对记者说,当年他曾在这个广场参加过抗议美国入侵越南的游行,“这是又一次越南战争。美国对伊拉克的入侵是非法的,就是为了石油”。当天,瑞典其他大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游行。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当天有2500多人聚集在美国驻丹麦大使馆门前,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游行群众还呼吁丹麦政府下令将驻扎在伊拉克的近500名丹麦士兵撤回。在丹麦的其他6个城市也爆发了反美游行。挪威首都奥斯陆19日也有约400人举行了反美游行。游行群众要求挪威政府撤回驻扎在伊拉克的士兵。

  数千名美国民众聚集在纽约中央公园,举行反战示威,警方逮捕了36名示威者。在曼哈顿中心地带,大约350人挥舞和平标语,抬出50副纸板棺材。在芝加哥市中心,数百名示威者举行了一次和平游行,他们原想穿过拥挤的密歇根大道,但遭到警方的阻拦。警方还逮捕了两名不按设定路线游行的示威者。示威者后来聚集在密歇根大道附近一个广场,高喊“让我们游行”。

  在洛杉矶,数千名示威者冒雨游行到市政厅。他们携带的标语牌上写着“击退布什袭击”,示威者高喊“我们需要工作、健康和教育,不要战争,禁止占领(伊拉克)”。  □韩榕华(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