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法美称下周通过伊核主席声明 中俄持保留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8: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法国和美国3月17日预计联合国安理会下周就会通过一份伊朗核问题主席声明。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博尔顿当日在安理会一次闭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英法起草的伊朗核问题声明“已经接近于共识”。但中国、俄罗斯仍对该声明草案持保留意见。

  该声明的一个关键争议点是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14天内就伊朗核问题做出一个结论性报告。但博尔顿和英法大使均表示,安理会可以灵活一些,适当延长报告时间。中国提议四到六周内报告伊朗核问题。

  另一个问题是来自国际原则机构总干事巴拉迪的报告要提交给安理会还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说,这个两个机构将同时收到。

  据悉,英法起草的伊朗核问题声明对伊朗核项目表达了“严重关注”。声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是否遵守该机构的规定做出报告。但声明没有威胁制裁伊朗。该声明同时呼吁伊朗暂停核活动。(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