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法支持的关于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出炉(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英国和法国支持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14日分发给了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草案全文如下:

  安理会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向安理会报告的许多与伊朗核项目有关的国际原子能报告和决议案表示严重关切,其中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二月份发表的决议案;

  安理会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月27日的报告表示严重关切,该报告列出了许多悬而未决的议题和担心,其中包括可能用于军事领域的议题,这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项目完全出于和平目的缺乏信心;

  安理会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继续发挥作用,要求并鼓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和其秘书处继续进行职业和公正的努力以解决伊朗核项目悬而未决的问题。

  安理会对伊朗恢复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并暂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附加议定书之下的合作(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允许进行突击检查)表示遗憾。

  安理会呼吁伊朗采取必要行动以使国际社会建立对其核项目完全和平目的的信心,通过完全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出的要求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这些要求具体是:

  1)根据国际原子能理事会的决议案,重新完全暂停所有铀浓缩和再处理有关的活动,其中包括研发工作。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对此进行核查。

  2)重新考虑建设一座重水型实验用核反应堆问题。

  3)立刻批准和全面贯彻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

  4)恢复履行附加议定书的工作。伊朗2003年12月18日签署了附加议定书,但还没有批准这一议定书。继续遵守附加议定书的条款。

  5)按照国际原子能结构总干事的要求,落实透明措施并予以积极合作。这些措施超出了安全措施协议和附加议定书的要求,包括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专家进行询问、提供有关采购、军民两用设备文件、特定军方工厂、研发机构地点、以及国际原子能在调查中可能需要的其它合作。

  安理会强调全面和持续的暂停核活动对于建立信任和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至关重要。

  安理会提醒所有国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1540号决议案(2004年)的义务以建立和采取包括出口控制在内的有效措施来防止核扩散。

  安理会重申核生化武器以及它们投射工具的扩散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构成威胁。

  安理会确信伊朗继续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将进一步加剧国际社会的担心,而伊朗全面、可核查地满足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出的要求将为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开辟道路,谈判解决方案将确保伊朗的核项目只将用于和平目的。

  安理会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在14天内就伊朗服从国际原子能理事会所提要求的情况报告安理会,安理会同意继续评估这一问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