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顾问称伊朗想谈伊拉克问题是想转移核压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09: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的高级外交政策顾问3月17日指出,伊朗愿意与美国谈伊拉克问题可能只是他们玩弄的一个伎俩,旨在转移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的压力。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说,布什政府在几个月前就提出要与伊朗谈伊拉克问题,而伊朗直到近日才接受。布什政府认为伊朗此举显示他们感受到了国际压力。

  哈德利说:“令人感兴趣的是,伊朗选择现在这时候,以一种十分公开的方式,表示愿意与美国谈伊拉克问题,他们还想借机谈更广泛的议题。因此我们担心的问题,伊朗仅仅是在玩一个策略,一个试图转移压力和注意力的策略。这个显然是我们与伊朗核问题相关各方将尽力避免的事情。”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3月16日表示,伊朗将直接与美国就

伊拉克问题对话。美国一直指责伊朗干预伊拉克政治、支持抵抗武装。3月17日,布什政府内部担心伊朗抛出的橄榄枝将提升伊朗人对伊朗政府的看法,而且会提高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姿态,乃至吸引到更多的国际同情。出于这个考虑,美国会不会与伊朗谈还是个问题。(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