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技能大赛开赛 将产生千名技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17日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获悉,从今年3月到9月开展的兵器工业集团职业技能大赛,预计将有10余万人参加,并将产生千名技师。

  本次大赛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将与职业技能鉴定和技师、高级技师考评相结合。通过大赛,将选拔产生300名高级技师和700名技师。

  本次大赛共设置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车工与铣工复合操作工、机械加工工艺编制员、军用精密光电仪器装调员、火炸药与弹药生产安全员等6个职业(工种)的决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温刚说,兵器工业作为国家的战略性产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作为战略性团队,既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物质和技术基础,也是国家加强自主创新、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集团公司要以培养复合型知识化技能人才为导向,着重开展多工种技能综合性运用方面的竞赛,不断促进复合型知识化技能人才的快速成长和队伍的扩大。

  他说,要通过大赛,激励技能人员岗位成才,引导广大员工广泛参与,形成不断学习技术、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通过梯级设置赛事、加强竞赛督导、给予物质奖励及技能(或职称)等级等措施,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大赛,为员工创造参与竞赛和展示才技的平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