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销售收入突破600亿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李争艳 李斌)记者从9日在京举行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七次工作会议获悉,过去一年,作为我国十大军工集团之一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提前一年实现了“十五”计划。销售收入突破了600亿元,达到629.4亿元,盈利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在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征途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军民结合、协调发展”的战略方针,研制生产了一批高新技术武器装备,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一大批优势民品脱颖而出,硝化棉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一,金刚石市场占有率位居亚洲第二,还有20余种民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三名,形成了以重型运输与工程装备、特种化工、光电器件为主的民品架构。

  为建设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国际化战略,形成了军贸、国际工程、战略资源良性互动发展的国际化经营格局。2004年5月15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伊朗方面签订德黑兰地铁4号线项目承包合同,该合同总金额8.36亿美元,是我国迄今为止对外签订的最大金额的国际工程承包合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