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人才先行战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6日 17: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李争艳)长期以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用人上一直强调对人才的拥有,强调有什么样的人办什么样的事,如今,他们摈弃传统的用人机制,建立“不求所有,只求所用,借脑发展”的开放型用人机制。

  这是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最近提出的人才先行战略的一个主要内容。他说,为完成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兵器工业这两大历史任务,人才必须先行。

  以往,集团公司的人才工作是保障型的,即需要什么解决什么,如今则需要前瞻性地制定实施人才培养发展规划,以人才先行战略来引导和推动科技的创新和经济的腾飞。他们提出,实施人才先行战略,不但要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上做文章,更要在挖掘人才资源的潜力上下功夫,实现人才工作由管理型向开发型转变。

  为实施人才先行战略,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将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专门技能和经济管理三支队伍,特别是要为专业技术人员和专门技能人员的成长拓宽渠道。今后,重点科研项目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一般要从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两级科技带头人中选拔。

  同时,他们建立和实施了岗位合同管理制度和任职资格制度,用制度促进各类人员的正常晋升与淘汰。在收入分配上,通过建立知识、技术、技能、管理等生产要素参与分配的分配激励机制,使各类人员收入水平基本与市场接轨。集团公司还建立面向和惠及全体员工的终身教育机制和全员培训体系,进一步发挥岗位培训在人才工作中的先导和基础性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