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表示得不到技术授权要求将退出F-35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1: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表示得不到技术授权要求将退出F-35计划(图)

进行垂直起降试验的F-35B联合直接攻击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3月15日报道 3月14日,英国国防采办大臣保罗·德雷森(Paul Drayson)勋爵在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作证时强烈警告说,除非技术授权要求得到满足,否则英国将退出F-35项目。

  德雷森说,英国必须拥有F-35的自主使用权(Operational sovereignty),包括自主综合、升级改进、使用和维护该机的权利和能力。他说:"我们没有理由认为我们与布什政府的讨论会失败,但是如果我们不能获得技术转让,使我们有信心自己使飞机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将不能购买这些飞机……我现在直率地说出这些,是因为清楚地表明我们的态度非常重要"。此前,英国已有一些企业家对政府没有就必须获得F-35的技术许可证这一立场向美方充分强硬(strident enough)地表态而表示了更多担忧。

  英国方面将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称为"联合战斗机"(JCA)。英国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总共计划购买150架F-35B,预定在2014年开始服役。英国是美国在该项目中的惟一的一级合作伙伴国,迄今已为该项目投资了19亿英镑(33亿美元)。(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