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拟发最后组阁邀请 联合组阁依旧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23:27 今晚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5日说,这一组织将向巴勒斯坦其他派别发出最后入阁邀请。

  巴勒斯坦各派别15日在加沙城结束第四天入阁谈判。哈马斯发言人萨拉赫·巴达维会后说,哈马斯将在重新研究后“向各派别发出我们最后的提议”。

  巴勒斯坦各派领导人预计16日继续谈判,但15日的与会者说,哈马斯不可能成功建立一个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在内的广泛联盟。

  法塔赫官员鲁丹·阿赫拉斯说,15日的会谈结束后,“哈马斯的所有提议和修改建议,都不足以说服法塔赫”加入由哈马斯领导的联合政府。虽然哈马斯较早前对入阁条件提出修改,但两个组织之间的分歧仍然巨大。“在我们两派组成联合政府达成一致问题上,我没有看到任何令人鼓舞的信号。”

  阿巴斯要求哈马斯遵守巴勒斯坦与以色列达成的临时和平协议。但哈马斯发言人巴达维对哈马斯与阿巴斯达成协议的可能表示怀疑。“我认为,更多讨论不会改变这一结果。”

  阿巴斯今年2月21日正式授命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组建新政府。根据巴勒斯坦的相关法律,哈尼亚最多在5周之内完成组阁。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