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称以色列划定永久边界等于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在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10日宣布将划定一条永久性边界,并保持对加沙西岸大居民区的控制后,哈马斯立刻激烈回应,指责这是在向巴勒斯坦宣战。

  据报道,受到温和派巴勒斯坦领导人支持的哈马斯领袖梅沙勒对奥尔默特的提议进行了评论,他说:“这不是一个和平计划,而是战争宣言。它允许以色列留在西岸最大的地区,保留他们的围墙和居民点,并拒绝就耶路撒冷作任何让步,也拒绝巴勒斯坦人回归的权利。”

  他说:“这是以色列单方面的对(人民)安全利益的背离,而不是要求和平。”

  根据奥尔默特的计划,以色列将在保留对加沙西岸以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为中心的犹太人居民点的控制的同时,撤出几十个小型的、孤立的区域,从而把充满争议的西岸边界完全更新。他对记者说:“当这一进程结束,我们将实现与绝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完全分开。”

  据报道,奥尔默特计划中的关键是以色列对约旦谷和三个犹太人居民点的控制,这些地区向西岸地区内延伸了13英里。以色列从1967年起对这些地区进行军事占领。奥尔默特昨天还威胁说,如果哈马斯提出的总理候选人哈尼耶赫卷入暴力行动的话,将有可能遭到刺杀。

  据悉,双方激烈的言辞交锋的背景是即将来临的3月28日大选。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目前处于领先地位,但其支持率在最近几周有所下跌。(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