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称将保障哈马斯符合国际准则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4日电(记者 卢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表示,只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严格遵守国际准则,俄将尽一切努力保障该组织的活动。

  拉夫罗夫在与到访的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会晤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提出和平解决巴以冲突的目标,哈马斯不能与此目标背道而驰,否则巴以无法实现和平共处。俄将与巴以双方积极合作,努力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拉夫罗夫说,他与叙利亚外长讨论了避免巴以关系恶化的具体方案,并制订了促进中东局势稳定的一系列措施。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2003年4月推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其内容包括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实现停火、巴方打击恐怖活动、以撤离巴被占领土,直至建立与以色列和平共处的巴勒斯坦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