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重庆大轰炸致11889市民死 幸存受害者赴日索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2: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石毅)3月14日,“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共同诉讼团在北京加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这是加入该联合会的首个团体。诉讼团同时得到了该联合会提供的资助,从而避免了因未筹到足够资金而无法赴日索赔情况的发生。

  “人们大多知道南京大屠杀、731细菌部队,但了解‘重庆大轰炸’的人却不多。我们组织民间对日诉讼团,就是想将大轰炸真相公之于世。”诉讼团代表人、78岁的高原告诉记者,前些天日本律师团发来邀请函时,计划去日本的受害者代表还没有筹到足够的钱,赴日索赔眼看就要落空。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得知此事后,决定提供全额资助。

  据了解,受害者代表计划于3月30日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诉讼,代表首批36名幸存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要求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