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受害者06年3月30日将赴日本递交诉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昨日上午,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团首席大律师一濑敬一郎在重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明年3月30日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提交起诉书,拉开对日索赔的序幕。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首批原告团成员有36名,他们将代表重庆400多位大轰炸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讨回公道。昨日,原告团成员与一濑律师签订了法律委托文书。

  选择这3月30日这天递交诉状,重庆大轰炸联谊会秘书长郑友预称是出于多方面考虑,因为这一天是美国轰炸东京的日子,容易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和和平人士的同情。

  据介绍,今年7月拟定的首批原告为46人,也准备了46份受害者的详尽资料,但经过多方审定最终确定了36人。

  报道称,首批原告团对日诉讼请求有了重大变化,主要有三大项,包括人身伤害赔偿、精神损害赔偿、要求日本政府公开赔礼道歉,而暂时将财产损失索赔搁置。

  郑秘书长透露,日本侵略中国,但至今对方都没有诚心道过歉,极大地伤害了深受日本侵略者践踏的国家和人民的心。因此,经过多方商议,原告团最终决定暂时搁置财产损失索赔请求。(郑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