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采取军事逮捕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23:47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加沙)3月14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大批以色列部队14日强行闯入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杰里科的监狱,对关押在那里的涉嫌针对以色列目标实施暴力活动的巴勒斯坦人实施军事逮捕。

  驻守监狱的巴勒斯坦警卫同以色列士兵展开交火,截至发稿时为止,已有一名巴安全人员和两名囚犯在枪战中身亡。

  以色列士兵封锁了通往杰里科的道路,并严密把守监狱附近地区。据接近现场的目击者说,大约15辆以军坦克和数辆武装吉普车团团包围监狱,几辆推土机正在摧毁监狱外墙。监狱内外不时传出密集的枪声和炮声,与此同时以色列武装直升机也在杰里科上空盘旋。

  据报道,驻守在监狱的美国和英国部队在以色列军队抵达之前已经撤离该地。

  正在国外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声明,严厉谴责以色列的军事逮捕行动,并要求美国和英国承担相应责任。

  被授命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的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领导人哈尼亚在加沙郑重警告以色列不要伤害监狱内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领导人萨阿达特的人身安全。

  以色列指控萨阿达特于2001年下令谋杀了以旅游部长雷哈瓦姆·泽维,还以走私军火为由指控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顾问舒贝基。按照巴勒斯坦当局与美英达成的协议,人阵领导人萨阿达特以及舒贝基等人交由美国和英国安全人员并在杰里科实施关押。

  据报道,负责组阁的哈马斯日前就释放舒贝基和萨阿达特等人一事与有关方面进行磋商。而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曾警告说,如果巴勒斯坦政府释放舒贝基和萨阿达特,以方将采取严厉措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