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报:五角大楼正研究以空袭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称,国防部正在研究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空袭的可能性,国防部在过去的数周里已就此举行了数次工作级别讨论以确定以色列对伊朗发动空袭的数种可能情况。

  政府官员们称,这些讨论只是出于情报目的,而不是出于制订政策的需要。讨论研究了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攻击的可能性和以色列实施攻击的方法。讨论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以色列是否会向美方提前通报攻击计划、以方会在什么时候提前通报美方它的攻击计划。他们说,很明显,如果以色列选择最短的飞行路线,以色列战机在经伊拉克领空飞向伊朗时需要同美军的空管人员进行协调。

  以色列前总长亚阿隆上周在华盛顿称,西方有一个对伊朗动武的方案,北约和以色列对伊朗的数十个核设施发动的联合空袭将使伊朗的核项目被推迟数年。消息人士强调,亚洛恩的言论并不是五角大楼就此进行讨论的原因,但是他们说,政府感到伊朗问题正变得日渐紧迫。《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称,布什政府已将伊朗列为优先问题,布什和他的团队已就伊朗核计划举行了数次会议。副总统切尼上周称,就伊朗核问题而言,所有的可选方案都“摆在桌子上”。

  消息人士称,五角大楼的讨论并没有就以色列空袭伊朗的可能性作出任何结论,也没有就美方的行动提出任何建议。五角大楼的分析人士关心的问题是,如果以色列发动对伊朗的空袭,那么美国和其驻中东地区的部队会受到何种影响、是否将迫使美军继续发动空袭以完成任务。美国还在讨论伊朗对中东地区美军和利益可能采取的报复手段。

  以色列和美国消息人士在数周前称,美国没有向以色列传达任何要求其对攻击持克制态度的信息,也没有在与以色列的双边讨论中谈及此事。双方共享了有关伊朗形势和其核项目进展项目的情报,但是双方没有就使用军事手段制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可能性举行讨论。

  美国政府官员称,美方认为以色列对伊朗的空袭决定将不会很快作出,在任何情况下,以色列都不会在3月28日大选前就此作出决定。(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