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攻击直升机操控战术无人机演示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1:1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3月7日报道,作为“猎人-防区外杀手协同编队”(Hunter Standoff Killer Team,HSKT)先期概念技术演示验证(ACTD)项目的一部分,美陆军已进行了AH-64“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利用L-3通信公司开发的战术通用数据链(TCDL),在远后方指挥和控制“猎人”战术无人机的试飞验证。这次试验是美陆军航空兵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其首次实现通过TCDL,利用其现役直升机对无人机进行指挥控制。

  按照与美陆军航空应用技术部(AATD)签署的一份协议,L-3通信公司在试验中所承担的职责是对两种平台与TCDL综合及试飞工作提供支持。此次试验达到了第4级无人机控制水平——AH-64通过TCDL成功指挥和控制了“猎人”无人机及其所搭载的传感器,并在超过65千米距离外,利用“猎人”无人机传回的高质量视频执行了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