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空军一架海王直升机遇风雪成功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8日报道 3月6日,一架被困在苏格兰凯恩戈姆山(Cairngorm Mountains)的英国皇家空军"海王"(Sea King)救援直升机终于成功飞离了险境。

  这架直升机是在上周的一次救援行动中出事的。2月27日夜,该直升机正在营救一名踝关节受伤的登山者,一阵突然袭来的大风雪使之迫降在了山侧的凹地中。随后,寒冷的环境使其旋翼桨叶严重结冰,无法飞行。

  该机迫降后,有关方面即试图展开救援,但非常恶劣的天气条件,包括低云、暴雪、刺骨的寒风和远低于零度的气温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开展。受伤人员只得由当地民间山地救援小组的成员和皇家空军人员照看了数小时,直至被运下山。

  幸运的是,最终阳光照射到了这里。天气的好转使皇家空军的机组人员和工程师们得以加速救援工作,他们成功使直升机离开凹坑,溶化了旋翼的结冰,起动了两台

发动机,使该机最后终于飞离险境,安全返回。(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