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推进陆海空自卫队一体化 将任命首任总参谋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7: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为了迅速地应付恐怖活动、灾害等多种紧急事态,日本政府将新设“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而推进陆海空自卫队的部队运作一体化。日本共同社消息,相关部门已经基本决定将任命先崎一为首任“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这一任命将于近期通过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先崎一目前担任“统合幕僚会议议长”。

  去年成立的“防卫厅设置法修正案”加入了新设“统合幕僚长”的内容,14日的内阁会议将决定该法的实施日期,并于27日开始转为“统合运作体制”。

  一直以来,陆海空自卫队的各个幕僚长(相当于参谋长)都各自辅佐防卫厅长官,“综合幕僚会议议长”则在各自的自卫队里担任协调工作。随着综合运作的推进,体制上将由统合幕僚长一人来辅佐防卫厅长官。这次的体制变换学习了美军的模式,即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共四军在一名指挥官的指挥下统一行动,其目的是为了日美可以更好地共同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