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实现师团营连四级远距离数字化指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9:45 解放军报
解放军实现师团营连四级远距离数字化指挥(图)

中国陆军电子对抗分队的装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安普忠、记者孙兆秋报道:沈阳军区某师对全师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科学集成,实现多网合一、互通互联,提高了信息系统的效能,日前在一次对抗演练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该师党委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中认识到,提高信息化作战中的体系对抗能力,必须用综合集成的科学方法,消除以往“各自为战”产生的信息“孤岛”。为此,他们组织精干力量攻关,借助军地科研院所先进技术,采取“平战结合、军地结合”的方法,将现有的信息化网络集成为“师团战术互联网”,实现了互通互联、信息共享和快速转换;通过有效的链接、嫁接和转接,充分挖潜现有电台等通信系统的功能,实现了师团营连四级远距离数字化指挥的动中通、扰中通;采取嫁接整合的方法,将炮兵部队的侦察、定位、雷达、校射等装备合成一体,变单项性能为整体功能,实现侦察、指挥、打击一体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