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戴秉国称中印边界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11日电(记者李保东)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1日在新德里会见了前来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七次会晤的中方特别代表、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

  戴秉国说,中国致力于发展与印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以“中印友好年”为契机,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他说,中印双方特别代表的会晤已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将与印方一起,为推动边界问题的早日解决作出积极努力。

  辛格说,印度把发展印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作为印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印中友好不仅对两国,也将对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巨大贡献。今年是“印中友好年”,印方愿在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下,促进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将双边关系不断推向新的水平。他肯定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迄今取得的进展,认为双方应加紧工作,共同推进边界问题的最终解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