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逃兵总数高达9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1:01 中青在线

  五角大楼8日出示一份逃兵记录: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的逃兵总数高达9000人。 根据这份材料,自2003年秋天起,有4387名陆军士兵、3454名海军士兵和82名空军士兵当了逃兵。在海军陆战队截止去年9月为止,总计有1455名官兵不辞而别。

  专为逃兵提供法律支援的“人民士兵”组织负责人托德·恩赛表示:“许多人当逃兵是因为,他们觉得伊拉克战争根本就是越战。”不过,陆军发言人伊丽莎白·罗宾斯少将则表示:“逃兵不奇怪,什么时候都会有的,因为总有些人不习惯当兵,而且绝大多数的逃兵事件都发生在美国国内,只有一例士兵脱逃事件是发生在伊拉克境内。”

  五角大楼则拿出一份对比数据,说自9·11以来,美军的逃兵数字实际上是在下跌,比如说2001年美国陆海空三军逃兵人数是7978人,而2005年则是3456人。2001年,美国海军陆战队逃兵是1603人,而2005年则减少至148人。五角大楼认为和越战时期比起来,现在的逃兵“不算什么”。如1971年,美国陆军的逃兵人数是33094人,而2005年陆军逃兵少得多。

  美国海军的兰迪将军表示,在2001年至2005年间,58%的逃兵是自愿归队的,其他人则是被强行带回,分别受到开除军籍等处分。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