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逃兵詹金斯40年来首次赴美 将停留一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6月14日从东京发出的报道说,美国逃兵查尔斯·罗伯特·詹金斯抵达了东京机场,准备前往美国。这是他40年来首次前往美国。

  现年65岁的詹金斯、他的日本籍妻子曾我瞳以及两个女儿将从东京飞往华盛顿,然后在美国停留大约一周时间。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感人的特殊时刻。”

  詹金斯于去年11月被一个美军军事法庭判决有罪,在日本一个美军军事基地监狱服刑25天。随后,他与住在日本北部的妻子团聚。詹金斯称,他此行只是回国看看,无意回去定居。詹金斯不停地说,他特别想看看已经91岁的老妈妈,她如今住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罗诺克·拉皮德疗养院。

  詹金斯原是一名驻韩美军士兵。他被指控于1965年,在带领一支美军部队在朝鲜半岛非军事区附近执行夜间巡逻任务时叛逃到了朝鲜。后来詹金斯与1978年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籍妇女曾我瞳结婚。2002年9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朝鲜,曾我瞳随后回到了日本,但詹金斯和两个女儿仍居住在朝鲜。2004年7月,詹金斯与美国方面达成协议,来到日本接受了审判,并与妻子团聚。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