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评CBS误报布什逃兵役:正确性永远高于时效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月10日决定解雇麾下4人,只因他们求名心切,根据疑点材料盲目炒作布什逃兵役。就此,《今日美国》报11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新闻的实效性和准确性经常发生冲突,每天,编辑记者们力图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然而,所有人都会同意的是:更重要的是确保新闻的正确无误。

  独立调查委员会指出,去年9月8日的CBS招牌新闻节目“星期三60分钟”却搞反了这
种优先关系,以“短视的狂热”导致了错误的发生,而后又因“顽固而盲目的自我辩护”加重了错误。

  这份导致CBS四名高层“下课”的独立报告,适当地指责了这种行为。报告同时也在提醒人们:如果降低质量标准,新闻单位将多么容易犯错误;一旦其内容的正确性遭质疑,他们应该多么小心谨慎地听取意见!

  CBS以及其他所有发生过新闻丑闻的媒体,包括《今日美国》报在内,今后将提高质量标准。不过,教训不仅止于此。在传媒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里,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警惕,以避免脱离事实的情况发生。这不是因为担心被人发现错误,而是因为正确性永远高于时效性。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