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系列处决事件显示伊拉克什叶派发动地下反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伊拉克9日前后所发生的一系列规模空前的绑架和“处决式”谋杀引起了普遍的恐慌,种种迹象显示伊什叶派已经在其宗教领导人的支持下展开地下反攻。

  报道称,尽管官方一再否认参与冲突,并承诺在什叶派控制的安全区内削减武装人员数量,但8日仍然成为巴格达最糟糕的一天。暴徒在光天化日下袭击一个安全机构,并绑架50名人质。而在前一天晚上,18名伊拉克人被发现死在一辆废弃的小客车内。在24小时内死亡的还有其他地区的约50人。

  同样令人震惊的是,

伊拉克官方公然掩盖这些伤亡数字。据巴格达中心停尸处的人员透露,他们只登记炸弹和叛乱冲突造成的死亡数字,而不统计这些“处决式”的死亡者。据称,下达这一命令的是什叶派最大党----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官员。而驻巴格达的一位联合国人权官员证实,该停尸处的官员受到了来自内政部的压力,要求将伤亡数字最小化。

  据称,许多类似的暴力事件都是由身着美国训练的安全部队服装的蒙面者进行的。他们受伊拉克内政部指挥,驾驶着政府新购入的车辆。

  在9日的绑架事件中,持枪暴徒袭击的安全机构由逊尼派副总统雅瓦尔的一个亲属主管。目击者看见这些袭击者身穿统一的警察制服,而官方的说法与此完全不同,且自相矛盾。三名高级内政部官员对记者说,他们没有命令进行这样的袭击。另外两名官员却说这是警方指挥官根据一名委托人的要求所批准的袭击。

  一名高官将此次袭击称为“百分之百的恐怖行动”,但据一些目击者称,该安全机构的人员“心甘情愿地”随劫持者离开,显然相信这是一起官方行为。

  据悉,美国和联合国已经接受了伊拉克逊尼派对什叶派安全部队的指控,并要求解除内政部长贾布尔的职务。但伊拉克政府对此置若罔闻。贾布尔的卫队周三也遭到了炸弹的袭击,他的两名主力卫兵当场死亡,但他本人当时并不在场。一名内政部顾问的房屋随后也遭到袭击,两名

保镖身亡。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声明威胁将把什叶派和逊尼派百姓“清除”出他们占少数的社区。美国白宫的一名官员日前警告美国人,伊拉克离一场内战“只有一个炸弹的距离了”。(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